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5 | 中央社

民進黨黃金週南投造勢 賴清德:國會過半保障人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指出,總統蔡英文已把鑰匙交給他和蕭美琴,他們會繼續把台灣這輛車開向全世界,也要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讓台灣人生活在自由、公平及人權保障的社會。

民主進步黨今晚在南投縣草屯鎮舉辦黃金週造勢晚會,賴清德、民進黨南投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蔡銘軒出席。

賴清德指出,過去民進黨因為在國會過半,才能順利推動多項政策,而蔡總統已把鑰匙交給他和副駕駛蕭美琴,他們會好好接棒,繼續把台灣這台車開向全世界。

賴清德說,蔡總統這幾年積極發展國防自主,勇鷹號教練機已經升空,海鯤艦也已經問世,這些成就會繼續保護台灣的海空安全;不過,南投選出的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不只在立法院杯葛預算,還涉嫌將潛艦國造機密外洩,請鄉親用手中神聖的選票教訓她,阻止馬文君再進入立法院,不要讓她再來阻擋台灣發展。

賴清德表示,不能讓藍白佔據國會多數,因為地方的黑金政治、兩岸服貿協定、九二共識等衝擊台灣社會的不利因素都會回來,更不能讓曾被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阻擋台灣社會繼續進步。

賴清德指出,過去8年民進黨就是因為有國會過半席次的支持,政府才能順利加薪、增加福利、加碼生育津貼和育兒補助,讓每一位台灣人可以生活在更自由、更公平、更有人權保障的社會。

賴清德說,未來的國會需要像蔡培慧、蔡銘軒這樣優秀的人才,不只是解決南投的問題,也讓南投的農業及醫療繼續升級,請大家在總統副總統選舉支持賴清德和蕭美琴,區域立委支持蔡培慧和蔡銘軒,政黨票支持民進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