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7 | 中央社

蔡總統:民進黨國會要過半 蘇巧慧衝出新北最高票

總統蔡英文今天替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站台時表示,距離投票只剩6天,要跟蘇巧慧一起衝衝衝、衝出新北最高票;總統掌握方向盤,立法院就是引擎,民進黨國會要過半、引擎才夠力。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下午舉辦「樹林選前大團結」造勢活動,蔡總統、民進黨立委林昶佐與洪申翰等人出席力挺。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去年已經完工通車台65線浮洲匝道,讓樹林的民眾要走台65線更方便;捷運萬大樹林線也已核定通過,與捷運北環段都在動工中,未來完工後新北捷運路網更加完整,這些建設都是蘇巧慧積極爭取而來的。

蔡總統指出,政府的長照預算從2016年的新台幣50億元增加今年到870億元;全國的長照據點從700多個增加到1萬3000個,新北市則從60個增加到1700個;政府並推動0到6歲國家一起養,逐年加高免稅額,全台灣有305萬戶、47%人口不用繳綜所稅。

蔡總統說,政府嚴守財政紀律,執政8年總共還債9000億元,是史上最會還債的政府。走對的路,要堅持自由民主、走向世界,這些年來台灣跟民主國家加強合作,因應假訊息攻擊、疫情、氣候變遷等全球性挑戰,台灣的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跟民主陣營站在一起。

蔡總統說,現在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這條走向世界的路要繼續走下去,大家都說要走「蔡英文路線」,在競選廣告影片「在路上」中,她把鑰匙交給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請大家支持他們,帶領台灣繼續走對的路。

蔡總統表示,負責掌握方向盤的是總統、副總統,立法院就是引擎,民進黨國會要過半、引擎才夠力,國家才會繼續進步,請大家一起打拚,讓蘇巧慧連任、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蘇巧慧則細數任內爭取的建設,並說這次她真的選得很辛苦,她的對手不只是一個市議員,而是背後的龐大行政資源;自己8年立委任內的成績可以寫出兩大本,而對手的看板寫著「做就對了」,她真的很想問「到底做了什麼?」

蘇巧慧指出,她是真心為選民服務,從來不會問走進服務處的民眾是支持哪一黨,希望大家可以真心肯定她,投票時要看成績、而不是看顏色,讓她繼續留在立法院為大家服務;支持者也高喊「蘇巧慧,留國會」口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