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謝衣(鳳)住家前朱敬一推薦吳音寧不畏強權 籲鄉親支持

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今天到彰化溪州鄉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住家前,公開力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朱敬一表示,吳音寧勇敢、正直、不畏強權,鄭重推薦請鄉親全力支持。

日前逾300名文藝界人士支持吳音寧,近日逾100名學術界教授也站出來串聯力挺,朱敬一今天與學者陳東升、呂建德等學術界人士,齊聚謝衣(鳳)家族住處前舉行「白宮大講台」快閃講座,朱敬一說,立委選舉很多人找他幫忙,他唯一只挺吳音寧,懇請大家送進立法院。

朱敬一說,他和吳音寧2012年認識,當時他擔任國科會主委,吳音寧為中科二林園區農水問題與國科會協商,不問私利、不畏強權,非常勇敢、正直,「中間有非常多阻力,甚至黑道力量,我的助理甚至要我請隨扈」,連主委當到要請隨扈,可見壓力有多大。

朱敬一表示,吳音寧是難得、樸實的人,不像有些人「蓋這麼大的房子」,謝家自稱台糖土地是合法標得,但做人不是只有合法,還有很多價值,選立委,不只是選出一名合法的立委。

朱敬一說,吳音寧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服務時,就算在官場也不譁眾取寵,吳音寧是有教養、完整的人,認識吳音寧11年,他今天勇敢向所有彰化鄉親、在外地打拚的人鄭重推薦,吳音寧會是好立委,為何彰化需要改變,「看後面房子就知道」,希望大家集中力量。

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教授陳炳煇說,朱敬一很少誇讚人,這次願全力支持吳音寧,代表吳音寧很值得大家支持;謝衣(鳳)家族運用手法在台糖土地蓋出大豪宅,今天看到這棟建築,發覺是科技計畫典範,「利用自己一點經費,可以槓桿出這樣大的效益」。

吳音寧表示,這次選戰是理念與價值之戰,她與謝衣(鳳)都是溪州人,她18歲去台北念大學,謝家在溪州街上蓋起第1代豪宅,當她回溪州鄉公所服務,第2代豪宅蓋起來,現在她參選立委,謝家「白宮」蓋得更大,而謝家不只蓋豪宅,還在各地起造很多房地產出售。

吳音寧指出,謝家長期執政,地方卻看不到發展與改變,這次選戰非常不容易,但她走進地方,大家都說「這次一定要翻」,面對對方錢多、基層組織很綿密,最後關鍵時期,大家一定要出門投票,請給她1個機會,她保證絕對做得比對手更好,讓地方更有發展。

吳音寧競選總部主委、前農業部長陳吉仲說,全台灣只有吳音寧讓文藝界、學術界願站出來相挺,甚至連非常嚴格的朱敬一都站出來力挺,面對難以撼動的對手,請大家記得一定要回家投票,吳音寧已準備好,懇請鄉親一起翻轉彰化縣立委第3選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