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01 | 中央社

周萬來盼推動國會擴建 總務處研擬後向韓國瑜報告

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今天在立法院說,他很極力想推動國會擴建,關於國會擴建議題,立法院總務處會研擬,再向立法院長韓國瑜報告,透過黨團協商,在有共識的情況下繼續推動。

第10屆立法院為討論擴建議題,邀專家成立諮詢委員會,並將中正紀念堂、空軍總部舊址、土城看守所現址、成功嶺營區、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等6處,列為優先考慮的擴建基地。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排審國會改革相關草案。民進黨立委陳俊宇質詢提到,國會改革除了從法制面進行,攸關議事品質的硬體設備也亟需改革。早在1990年就有立法院要遷建至華山車站的計畫,但後來沒有成功。

陳俊宇表示,上一屆的立法院在時任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的帶領下,已選出6個擴建基地,未來國會擴建的是從這6處擇一,還是不排除增加新的選項,他也期待國會擴建工作能加速啟動。

周萬來表示,現在由立法院總務處進行研擬,總務處的報告出來時,會再跟立法院長韓國瑜報告,看要怎麼處理,透過黨團協商有共識的情況下再繼續推動。

陳俊宇詢問,是否還沒有掌握相關期程。周萬來說,以他個人的立場來說,希望國會要擴建,在這個職務上也很極力想推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