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9 | 匯流新聞網

民眾黨申請「北平東」路權遭北市駁回 白營:翟本喬主意會影響柯陣營

民眾黨申請「北平東」路權遭北市駁回 白營:翟本喬主意會影響柯陣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選前之夜以及開票日場地之爭,藍綠白三方連夜搶場地登記,民進黨1月9、10、11日申請到凱道造勢,12日選前之夜在新北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辦,關於13日開票場地,民眾黨借到「北平東」路權,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先前表示尊重,「路權是民眾黨申請,各黨有各黨的盤算與規劃,我們尊重,但我們總部就是在北平東,照原本規劃開票。」不過,今(19)日民眾黨此申請遭北市府駁回。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立委林楚茵受訪表示,「我們尊重政府機關的決定。」至於開票當天,民進黨是否會再次申請北平東路權,林楚茵說,目前尚未討論。

一名民眾黨內人士表示,好險被駁回,因為這是翟本喬支持者借到,且想的主意,甚至規劃13日舉辦園遊會活動,把主題定調為「18歲公民權」,若引發場面的混亂,雙方支持者鬧出事情,民眾黨就會被新聞亂下標,變得很沒格調。「新興政黨應該要走向自己的路,而不是學藍營在野黨,蠻橫無理的計畫,會影響柯陣營。」建議當天就在新莊,自己的競選總部,或是找一塊合法用地,向政府申請允許使用後,號召支持者聚集,而不是號召支持者在別人家鬥爭。

有關於民眾黨申請「北平東」路權駁回一事,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表示,考量113年1月13日為選舉開票日,基於維護各黨派競選總部安全及預防不同立場民眾易發生衝突,故該路段建予駁回。

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表示,北市政府辦理相關市區道路路權審核,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與警察局共同審核,由轄區分局、警察局與新工處依流程進行,考量113年1月13日為選舉開票日,基於維護各黨派競選總部安全及預防不同立場民眾易發生衝突,故該路段建予駁回。

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表示,警方尊重民眾言論表達自由,並基於「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集會遊行法」等相關規定,公平合理考量人民集會遊行與公共利益均衡維護,衡酌准駁相關路權及集會遊行活動。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匯流民調12月份第三週總統大選2-1】藍綠白各自歸隊 賴清德、侯友宜支持率上升 柯文哲維持不變

【宜花東立委3-3】劉櫂豪、賴坤成分裂「綠營大咖多次當潤滑劑」藍營評黃建賓有望翻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