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1 | 匯流新聞網

【內幕】動保議題要原住民「改變宗教」柯文哲稱沒講過 揭不分區她專業僅版主社團

【內幕】動保議題要原住民「改變宗教」柯文哲稱沒講過 揭不分區她專業僅版主社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長期關注台灣動物議題的獨立媒體窩窩,(9)日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提出的動物政策整理,其中針對野生動物議題的提問,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回覆「對原住民教育宣導」、「改變其宗教、獵食方式」。對此,柯文哲今車掃前接受訪問也回應「奇怪,我哪時候講過這句話?」

此議題刊登,網路話題不斷,甚至有網友質疑該獨立媒體是否有採訪?據悉,起初窩窩相關企劃人針對問題寄出給各黨負責人採訪回應,三方來往都有紀錄,不料被民眾眼尖發現柯文哲此言疑似失言。

柯文哲這一說,網友轉向質疑獨立媒體窩窩是否真有採訪?詢問一名民眾黨內人士表示,該獨立媒體有對民眾黨採訪,雙方都有紀錄,當時由民眾黨不分區候選人、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理事長廖維欣回應的,她過去都在經營臉書狗狗貓貓社團,「專業性不夠強」當初也有受質疑,不過當時黨內需要多元的名單,所以趕緊納入,然而此次議題,確實是民眾黨發出去的態度回應,「我們沒立場去甩鍋」,昨日事件發酵後,「該黨發言人致電去給獨立媒體窩窩要求下架,但獨立媒體窩窩認為這篇報導經過明確的採訪,並非捏造。」

記者致電獨立媒體窩窩單位詢問,今早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並未說過此話,窩窩單位澄清,任何訪問內容都是公開,網路上都查得到。

該題目為,台灣獨特的生態環境孕育出石虎、穿山甲和其他許多珍貴物種,如今卻面臨人類帶來的諸多危機,其中包括人類造成的「遊蕩動物」,穿山甲和石虎即是常見的犬殺受害者。「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認為,遊蕩動物已經威脅到野生動物的生存。「野生動物救傷與保育學會籌備處」則指出野生動物保育與原住民狩獵文化之衝突,亦相當需要關注。不僅造成原住民與政府之間的關係不良,欠缺尊重與信任,導致社會撕裂、野生動物受害,造成雙輸局面。對於「遊蕩動物對野生動物之威脅」及「政府與原住民資源共同管理制度」,想請您分享您的看法及對應的政策。

民眾黨則回覆,一、減少與解決第一題流浪動物的問題,可以大幅減少野生動物被攻擊的狀況。二、嚴格取締陷阱、捕獸夾等傷害動物的手段與工具。三、對原住民的教育宣導、引導其改變宗教祭典方式、獵食方式..等。四、對於進口或外來種生物,嚴格加強稽核與追蹤。

【內幕】動保議題要原住民「改變宗教」柯文哲稱沒講過 揭不分區她專業僅版主社團

柯文哲解釋,總統競選期間各種團體都會要政策說明,因為民眾黨的文化,人家來問就盡量回答,一開始問動保題目,就轉給智庫委員寫一寫,「寫一寫就交出去了,沒有再檢查一遍」。

賴清德認為,「柯文哲主席歧視言論真的很多,我們大家耳熟能詳的是,柯文哲主席不僅僅仇視女性、仇視弱勢,今天對原住民的文化也不夠尊重,這表示柯文哲主席並沒有領導國家應有的高度。」

【內幕】動保議題要原住民「改變宗教」柯文哲稱沒講過 揭不分區她專業僅版主社團

圖片來源:取自民眾黨、獨立媒體窩窩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金週/新黨爆綠營文件造假?民進黨:任何惡意栽贓抹黑直接提告

黃金周/海外台僑現身嘉義挺賴清德 王美惠競總喜見「賴桑分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