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3 | 今日新聞

黃珊珊列白不分區首位 宋楚瑜喊:莫忘初衷

黃珊珊列白不分區首位 宋楚瑜喊:莫忘初衷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率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亮相。(圖/記者呂炯昌攝,2023.11.23)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昨日公布2024年選戰不分區立委名單,排第一為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由於黃珊珊同時也具有親民黨的身份,遭外界質疑背叛親民黨。對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3)日表示,親民黨成立之初就講過是柔性政黨,對老朋友從來不口出惡言,只希望他們跟另一個政黨結合時「勿忘初衷」,祝福他們到另一個陣營時,可以把親民黨理念發揚光大。

親民黨今日在黨部舉行不分區名單公布記者會,依序為前立委李桐豪、陳怡潔、前北市研考會主委曲兆祥、大葉大學校長何偉真、前議員簡泰河、建築文化專家藍志玟、原民青年代表吳建德、客家法政學者黎淑慧、基層教育代表孫信君、兩岸關係專家黎建南。黎淑慧與黎建南因為要上課沒有出席記者會。

媒體詢問黃珊珊被列為民眾黨不分區名單首位,但遭藍營酸是親民黨叛徒,宋楚瑜回應表示,親民黨成立就講過是柔性政黨,不管他們原本是不是親民黨老朋友,親民黨從來不口出惡言。

宋楚瑜也呼籲,只希望他們跟另一個政黨結合時「勿忘初衷」,就是好好替老百姓做事,人民作主不是黨主席做主,而是天大地大,人民最大,也祝福他們到另一個陣營,可以將親民黨理念發揚光大。

針對親民黨沒提名區域立委,宋楚瑜表示,親民黨在區域沒有提名,「但從北到南從東到西,有誰比宋楚瑜走得更多?」各政黨提名的人都跟宋楚瑜認識,他不知道該替誰站台,他只希望參政者心心念念的就是人民利益,舉頭三尺有神明,老天爺在看,大家共同為台灣打拚,找回在台灣奮鬥的價值跟堅持。

相關新聞


親民黨不分區李桐豪、陳怡潔排前兩位 宋楚瑜交付3項任務


巷仔內/民眾黨成退輔會!不分區廣納泡沫化小黨成員 欠國防專業


傳郭台銘不滿被邀民眾黨不分區第一!柯競辦:絕無此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