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3 | 今日新聞

台鐵爆肢體衝突!司機員和清潔人員互毆

台鐵爆肢體衝突!司機員和清潔人員互毆
昨(22)日晚間,一列普悠瑪號集電弓故障,台鐵更換編組,豈料車輛遲遲未開出,後續台鐵發生司機員和外包清潔人員互毆,導致列車延誤30分鐘。(示意圖/台鐵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昨(22)日晚間,一列普悠瑪號集電弓故障,台鐵更換編組,豈料車輛遲遲未開出,後續台鐵發生司機員和外包清潔人員互毆,導致列車延誤30分鐘。台鐵今(23)日調查後發現,由於司機員著急開車,不過清洗人員認為還在洗車不可開出,雙方爆發口角,外包清潔人員也加入戰局,上演雙方互毆,才導致事件發生。

據了解,台鐵一列247車次普悠瑪號原訂昨天晚間8時30分開出,不過由於集電弓漏氣故障,台鐵更換編組,豈料車輛遲遲未出庫,檢查員前往檢查,一上車就發現司機員被外包清潔公司人員毆打,癱倒在地,立即上前阻止,司機員後續就醫治療,有輕微外傷,目前已返家修養。

台鐵公司指出,昨天由於司機員著急要將列出開出,不過該列車正在清洗,清洗人員不應該先行開出,因而爆發口角,外包清潔人員見狀也認為不應將列車開出,雙方隨後爆發肢體衝突,最終該起事件也造成247次普悠瑪號延誤30分鐘發車。

對此,台鐵局回應表示,11月22 日外包商清潔人員因細故與司機員發生口角爭執,並有些肢體衝突,致分別有輕微外傷,同仁目前皆已返家修養。台鐵局及外包商主管並立即啟動員工關懷。

相關新聞


嗆「誰沒看懂?」黃珊珊替柯文哲喊:會以「總統候選人」拚戰到底


林口情侶一氧化碳中毒!哥哥破門驚見2人倒臥地板 緊急送醫搶救


雲林破獲總統選舉賭盤!賭「藍白合不合」 2嫌起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