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6 | 今日新聞

施明德最新病況曝!陳文茜:可以做深呼吸

施明德最新病況曝!陳文茜:可以做深呼吸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由於肝病復發,日前住進榮總加護病房,性命垂危,需要洗腎治療;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6)日凌晨1時許在臉書發文表示,施明德病況有比較穩定了,雖然還是需要洗腎,肺部狀況也比較穩定,可以做深呼吸。(圖/翻攝自施明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由於肝病復發,日前住進榮總加護病房,性命垂危,需要洗腎治療;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6)日凌晨1時許在臉書發文表示,施明德病況有比較穩定了,雖然還是需要洗腎,肺部狀況也比較穩定,可以做深呼吸。

陳文茜說,施明德的家人告訴她,施明德目前仍需要洗腎,但肺部狀況比較穩定了,除了氧氣罩之外,已經可以做深呼吸,醫院也告知,施明德今日血壓穩定,肺部情況也有改善。

陳文茜指出,自己前陣子聽聞施明德狀況惡化,立即跑去訂高蛋白無塩的餐點給他,結果第一天,他吃得開心,第二天只吃烤魚頭,對其他食物表示沒有食慾。自己便勸說他「生病的人沒有資格說愛不愛吃什麼?而是什麼非吃不可!」沒有想到言猶在耳,一個晚上,施主席已經從肺積水第二天早上變成肺水腫、腎衰竭,醫院立即洗腎,並且帶上負壓式氧氣罩,病情惡化的速度,連平日總是樂觀的自己,也開始擔心。

陳文茜說,施明德的女兒正在美國史丹福大學攻讀碩士班,聽聞病況立刻訂機票返台,並表示必要時願意和父親的肝臟進行配對,她願意捐部分肝臟給父親,救父親,孝心感人,施明德看到女兒也露出笑容,「於是施主席奇蹟似地病情穩定下來。」

相關新聞


女騎車載母等紅燈!聯結車「起步沒看到」撞上 母遭輪胎輾過慘死


新澳隧道追撞車禍1死12傷!肇事砂石車司機遭起訴


蔣萬安和32年前職棒球員在大巨蛋看球!網嘆:比柯P強一百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