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6 | 今日新聞

今日我最嫩/除是議員還是學霸 她再戰立委

今日我最嫩/除是議員還是學霸 她再戰立委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分享18歲還是高中生時的照片。(圖/取自許淑華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已經擔任議員17年,2020年時首度參選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僅以些微差距敗給資深立委費鴻泰,今年捲土重來迎戰在國民黨內初選擊敗費鴻泰的市議員徐巧芯,雙姝對決打的火熱,也被外界視為是台北市的激戰區之一,在傳統藍大於綠的選區中,有望突破傳統票倉的界線。而許淑華除了台北市議員的身分之外,同時也身兼多職、長期關注教育議題,更擁有北藝大博士學位,是一位學霸。

許淑華大學就讀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傳播研究所碩士,後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取得碩士學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文化資產與藝術創新博士班取得博士學位,在還沒畢業時,就加入立委段宜康的服務處開始政治工作之路,後來也曾經擔任時任立委蕭美琴的國會辦公室主任。

2006年,許淑華參選第10屆台北市議員選舉,當選第三選區松山區、信義區議員,並一路連任至今,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挑戰費鴻泰,以6000票差距惜敗。許淑華曾表示,討厭政治口水製造對立、謾罵,取而代之是對在地居民的扎實服務;自己擔任議員17年,服務過7萬多件的里民服務案件。

在松山信義區,從天坑、寵物救援、推廣青創產業、關懷弱勢,甚至近日發生鐵皮住宅式宮廟造成多個家庭無家可歸,都有許淑華的身影;在市政質詢上,基泰大直案更被翻出許在多年前就在質詢時指出基泰建設的惡行惡狀、近日也踢爆京華城案容積成長8倍,對於市政問題不遺餘力。

對於想要轉戰立委的初衷,許淑華說,是因為到中央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在地方經營多年以來發現,很多在地建設跟中央母法有關,希望到中央後可以鬆綁一些法規,幫助地方建設;此外,她也提出關心女性的政見,提出35歲女性凍卵,為所關心的女性議題努力。

扎實的基層服務以及對在地的關懷,對比於同選區對手徐巧芯,成為許淑華力拼勝選的最大本錢,也讓民眾對於許淑華進軍國會有所期待。

相關新聞


許淑華爆柯文哲核可「京華城容積變更840%」 威京集團回應了


爆京華城容積變更840%、獲利400億 許淑華:柯文哲任內核定


侯康配輾壓柯盈配 許淑華逆風示警:蜜月期熱度不等於真實差距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