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8 | 今日新聞

郭昱晴列8點嗆藍白:國會過半台灣能不亂嗎

郭昱晴列8點嗆藍白:國會過半台灣能不亂嗎
郭昱晴列舉8大重點,直嗆藍白不該過半,若是地方縣市首長過半,未來中央再過半,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那台灣能不亂嗎?」(圖/翻攝直播)

[NOWnews今日新聞] 不分區立委唯一一場政見發表會將在今天晚上6時登場,也是台灣選舉史上首次政黨電視政見發表會,由各政黨會派出代表,發表政黨的政見,共有16個政黨申請。民進黨派出「萬老師」郭昱晴出戰,郭昱晴列舉8大重點,直嗆藍白不該過半,若是地方縣市首長過半,未來中央再過半,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那台灣能不亂嗎?」

郭昱晴表示,她前陣子拍攝的廣告「票投藍白、架空未來」,廣告的目的是想要告訴大家,立法院是國家最神聖的殿堂,但是要擔任立法院院長,絕對不會是一個不適任的立法願院長,如果將來藍白過半,立法院院長可能就是曾經被提罷免兩次,在他擔任立委時,另外一次就是在2020年更是被高雄選民用高達近93萬票罷免成功,不洽當的人選。

郭昱晴也細數總統蔡英文政績,她說,執政黨努力讓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台灣走向世界,世界也擁抱台灣;「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我們看到黃仁勳帶著NVIDIA輝達、蘇姿丰帶著超微,回到台灣,也是因為他們信任台灣、信賴台灣,更願意投資台灣。台股指數,從八年前那時候的8千100多點到現在17572點,已經超越香港恒生指數。

在托育、長照等政策,執政黨也多有建樹,郭昱晴舉例,假如您住在台北市,您的家庭當中有兩個2歲以下的幼兒的年輕家庭,一家四口包含房屋的租金補貼、小孩的育兒津貼、還有通勤上班的TPASS,政府一年幫你至少省了27萬6千元。「私立大專生學雜費補助」在今年就要開始實施,每年三萬五千元的補助。這項政策,就是要讓年輕人畢業走入社會時,可以減輕償還學貸的負擔。

面對未來藍白有機會在國會過半,郭昱晴也點出未來台灣恐面臨八大亂象;首先,排黑條款恐怕會被再修回去,所以之後台灣的公職可能會看到強盜前科,可能有暴力、可能有恐嚇等前科,或是貪汙的前科;第二,國民黨要把同婚平權、把年金改革、反滲透法、國安五法全部都要修回來。

第三,藍白都說要重啟服貿,受到衝擊最大的就是台灣的年輕人,因為重啟服貿,藍白他們會讓在中國面臨失業率極高,找不到工作的中國青年除了在台念書外,也將在台就業,和台灣的年輕人在職場上搶工作;第四,當全世界民主國民都已意識到中國其實是全球最大的危機,紛紛要與中國做切割,也要對中國原本經濟依賴的狀況抽離開來,但是只有藍白希望把台灣的經濟鎖回親中路線。

第五,國民黨說他們要重啟特偵組,如果各位還對馬王政爭有印象,重啟特偵組,不是為人民所用,只為總統用司法來追殺別人所用;第六,藍白兩黨主張要內閣制,事實上內閣制是虛位元首制,想一下,如果台灣不選總統誰最高興?這個答案昭然若揭。

第七,國民黨說核能要佔比18%、民眾黨說核能要佔10%,未來若是藍白過半,台灣勢必要興建更多的核電廠,那想請問到底核五核六核七要蓋在哪裡,而趙少康先生說,繼續蓋在新北市或是屏東縣,不曉得他有沒有問過這兩縣市的居民,或是他有沒有請教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先生。

最後第八點,藍白15個縣市長已在地方過半,將來再聯手立院,而韓國瑜短暫出任高雄市長期間,曾自由自在進出香港中聯辦,中聯辦就是中國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重要機構,如果將來藍白國會過半,那台灣會被他帶到哪去呢?是不是也會走入一國兩制?「我們將來還有自由投票的權利嗎?所以社會安定,民主體制真的不能走回頭路,國會藍白絕對不能過半。」

相關新聞


五股驚傳槍響!男疑債務糾紛「當街對空鳴槍」 逃到三峽落網


高雄死亡車禍!大貨車撞女騎士 6旬婦滾進車底重傷亡


涉串供遭傳喚!新北國三割頸案 「乾妹」法院裁定收容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