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市議員轟台智光肥約不合理 蔣萬安回應了

市議員轟台智光肥約不合理 蔣萬安回應了
議員轟北市府與台智光肥約25年,蔣萬安表示,有必要檢視合約的地方,一定會來檢視。(圖/台北市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收受警用監視器業者賄賂,台北地檢署15日聲押陳重文。對於台北市與監視器業者台智光的25年合約也受到外界關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就質疑,2012年北市府與台智光簽的合約太怪,根本是「肥約保底」,業者25年至少賺百億,市府變冤大頭。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回應,如果未來合約當中有必須要檢視的地方,我們一定會來檢視。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2012年與台智光簽訂BOT案,合約期限25年,北市府各單位皆使用台智光網路,市議員苗博雅批評,25年間北市府給台智光獨家生意,合約要求保底給台智光每年至少4億,等於一紙合約、25年至少承諾給這家廠商100億,根本就是不合理的大肥約。

蔣萬安今天赴中山女高出席席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揭牌,對於媒體問及,有沒有感覺議會有「四小龍」刻意索資、卡預算?蔣萬安說,這個案子已經到了司法調查階段,絕對尊重司法,未來合約中,有必須要檢視的地方,一定會來檢視。

至於傳出蔣萬安暑期要訪美,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有訪美計畫,蔣萬安說,有各項行程或是出訪的計畫,我們一定會在確定之後跟大家做一個報告。



相關新聞


涉監視器弊案!北市議員陳重文200萬元交保 檢方不服將提抗告


監視器採購弊案!柯文哲轟財團勾結議會 蔣萬安說重話:勿枉勿縱


涉護航監視器業者!北市議員陳重文遭聲押 柯文哲轟財團勾結議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