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0 | 今日新聞

朱立倫證實馬習二會4點登場 曝他6月將訪中

朱立倫證實馬習二會4點登場 曝他6月將訪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證實馬習二會4點登場。(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月初訪中,傳出今(10)日將進行「馬習二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稍早證實,下午4點馬英九將在北京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且即將在6、7月登場的海峽論壇、兩岸青年論壇,將派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帶團出席。

今天是國民黨中常會,朱立倫表示,今天下午4點,馬英九要在北京進行馬習二會,對於此行到大陸訪問,不但祝福也希望成功,這是兩岸推動和平交流相當重要一步,國民黨對兩岸路線非常清楚,就是「親美、友日、和陸」,也就是「和中」,共創兩岸雙贏。

朱立倫也提到,不管接下來的海峽論壇,或者是兩岸青年論壇,會請連勝文帶團參加,希望兩岸務實交流,也盼下午的馬習二會能夠秉持新加坡會談的基本論調,對於未來兩岸交流能持續推動更好的基礎。

朱立倫也批,民進黨態度反中、抗中持續進行,惡意放話,抹紅國民黨,惡意透過媒體放消息,目的清楚破壞兩岸交流,5月20日後賴清德的選擇是兩岸叫交惡還是交流,兩岸要雙輸還是雙贏,台獨在國際社會中,已經是共識,國民黨堅決反對台獨,民進黨要推動台獨,只會讓台灣民眾受害。



相關新聞


中國出手了!傳520後朱立倫率立委赴中 國民黨沒否認


傳卓榮泰任閣揆 朱立倫評:最聽話、貫徹賴清德意志的幕僚長


夏立言飛抵華府視導駐美代表處 僑胞讚賞朱立倫推黨內改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