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1 | 品觀點

吳欣盈屢失言 黨內緩頰!安排幕僚當「戳戳妹」適時提醒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擁雙重國籍的爭議延燒多日,30日吳在臉書發文「12月5日見真章」。繼日前嗆記者事件後,吳面對記者詢問,再度動怒,「不知道你還要我補充什麼」。據悉,主席柯文哲針對「嗆記者」提醒吳,「我以前跟妳一樣,妳現在要去適應台灣的政治生態。」不排除黨內安排幕僚當「戳戳妹」,適時適當提醒吳欣盈。

藍、綠陣營喊話要求吳欣盈「拿出證明」,平息雙重國籍風波。藍營指出,若吳確實沒有雙重國籍,應拿出證明讓大家信服,在台灣不能放棄美國籍,必須到其他國家辦理。綠營說,秀出放棄國籍文件,社會大眾就一目了然,也可平息風波。

雖然吳多次稱早已放棄美國籍,沒有雙重國籍,30日晚在臉書發文「12月5日見真章」。黨內人士認為,國籍是法律問題,應比照先前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搭檔賴佩霞公布放棄美國國籍證明,盡快讓爭議落幕。

吳欣盈先有國籍爭議,脫口講出「這是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後又發生嗆記者「妳當記者有問爸媽嗎?」不料,30日晚間,吳面對記者的追問,她再度回「不知道你還要我補充什麼」,現場氣氛頗為尷尬。

柯文哲替吳緩頰說,她在美國、英國受教育,比較強調自主意識。黨內同志也幫吳說話,稱她過去在美國出生、工作,國外18歲就獨立出去工作,跟台灣與家庭關係緊密情況不同。未來黨中央會派1位幕僚當吳欣盈的「戳戳妹」,在後面隨時提醒她。

媒體人黃揚明認為吳欣盈毫無政治敏感度,突顯吳需要1名好的幕僚,替她擬定相關的建議回答,倘若繼續如此回應,僅會讓柯文哲的選情風險加大。

前立委蔡正元表示,吳欣盈登記的時候就要確認沒有美國國籍,如果有的話,問題就會變得很大,不只是自己受影響,也會傷害到柯文哲,這個傷害可能會巨大且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