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3 | 品觀點

「賴清德老家是錯誤政策的受害者」 引發熱議!黃揚明批羞辱國民的智商

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不斷延燒,賴競總主委姚立明11日表示,「賴清德老家應該是錯誤政策的受害者」,此話一出,輿論瞬間炸鍋。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痛批,蓋房子時,賴清德已是立法委員,若覺得是錯誤政策應該去向中央反映,但他卻直接在自己新買的地蓋房子,如今卻派人出來說自己是受害者。媒體人黃揚明批,這話是羞辱國民的智商。

姚立明指出,全台有好多塊礦區的房子,地方政府沒有好好規畫來幫助這群礦工,如今卻說是違建,「賴清德萬里的老房子,其實是一個制度下的受害者」,黃國昌居然把委屈的住民當作特權,全國礦區住民的居住權都受到限制,希望賴清德將來如果能夠執政,面對全國礦工住宅的權益,要透過制度和法律加以改變。

針對姚立明的說法,黃國昌說, 2003年賴清德蓋房子時,已經是立法委員,當時的台北縣長是蘇貞昌,執政的也是民進黨,「如果認為那裡不能夠蓋房子是一個錯誤的政策,為什麼不去跟蘇貞昌講?蘇貞昌還可以找中央政府,大家攜手解決。賴清德做的事情是,反正我就在我新買的地上面就蓋了」。

黃國昌酸說,賴清德沒有向中央政府反映,如今還有臉派人出來說這是以前的錯誤政策,稱自己是被害者,「very very sorry,我聽不懂。」

「全黨挺一人這種事情,沒想到是發生在賴清德自己身上!」黃揚明說,賴在學倫、88槍、黑金,全部都閃得非常快,沒有想到最後在他自己家裡的違建的事情,最終還是要走向全黨挺一人的結局?

黃揚明揶揄,「在野陣營最近都常常期待姚立明老師,他每次出來必有金句,他講說賴清德是錯誤政策的受害者,「賴清德蓋這一棟違建的時候,他是立法委員,錯誤政策是誰造成的?」

黃揚明批,先前綠營堅稱不是違建,現在又說是既存違建不用拆,根本是打自己臉。這樣去洗腦支持者,有什麼廉恥可言?「當時賴清德是立法委員,他都沒有辦法為他所謂的錯誤政策去捍衛,他未來憑什麼捍衛中華民國的權益?」

此外,由於賴清德民調逐漸下滑,前立委蔡正元分析,賴清德和蕭美琴面對外界質疑萬里老家、國籍問題,掉進所謂的「角落陷阱」裡,「就是你掉到別的地方你都爬得起來,掉到角落裡面就爬不起來,一直在那邊困著,也不會沉下去。」

蔡正元認為,趙少康擔任侯友宜副手後,無限制加大侯的光環及選票幅度,「副手幫正手加了這麼多的,坦白講,翻開歷史紀錄還沒看過,有史以來第一遭,所以說趙少康是侯友宜的貴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