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5 | 品觀點

「電話門」曝露民進黨內鬥 黃揚明:引派系海嘯!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5日專訪大爆內幕,指「電話門」件事,曝露民進黨內多條與民眾黨溝通管道,恐引發黨內派系海嘯,最傷民進黨以及林佳龍、卓榮泰,而吳崢最笨;至於黃珊珊「不回應」,他認為證實黃是「小綠」傳言;陳昭姿蓋廢票,黃揚明更爆選前游錫堃系統有去接觸陳昭姿。更驚爆有白手套拿出八位數利益誘惑藍營跑票。

針對於近日綠白互嗆連環爆的「電話門」事件,黃揚明直接批最傷民進黨、「吳崢最笨」處理不好。認為吳崢不需用發言人去指控柯文哲開條件,用官方沒有授意去談就好,卻脫離不了名嘴邏輯,把醫界大老陳永興引出來,逼得陳永興聲明。

黃揚明認為,陳永興在「電話門」事件突顯三個點,第一,就是有密會;第二是銜總統之命;第三就是與柯文哲有互動,但是這中間人是誰?中間人要陳永興跟柯文哲聯絡,陳永興隱蓋了中間人。

主持人黃光芹問,兩個中間人廖紫岑一看就知道是林佳龍,民眾黨幕僚有透過管道確認兩位代表性。黃揚明問,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是民進黨出身,若電話確認究竟是跟誰確認?主持人黃光芹認為:「就是林佳龍啊!」

黃揚明也批評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月18日臉書否認涉入國會龍頭選舉,現在承認1月25日與黃珊珊有談話,「1月25日卓榮泰打臉1月18日的卓榮泰」。事後有把密會這件事拿出來放話,目的就是要毀柯、潑柯硫酸,藉此「有人想要操作政治利益」,沒想到被柯反殺。

黃揚明認為,林佳龍跟卓榮泰這條兩條與民眾黨接觸的線,彼此應不知道彼此存在,但知道陳永興可以直接對賴清德。綠營有很多管道想讓國會龍頭選舉翻盤,很多人都認為最後在柯文哲的一念之間,連自己人都出賣!整件事對民進黨很傷,尤其林佳龍、卓榮泰最傷,恐怕引發民進黨派系海嘯。

「電話門」事件,黃揚明也認為,證實黃珊珊「小綠」傳言。黃珊珊必要講出與綠營窗口「共同友人」是誰?見完面後何時跟柯文哲回報?若1月25日見面後,民眾黨隔天有決策,卓榮泰這條線就結束。但「一個巴掌拍不響」,黃珊珊見了卓榮泰、是想要更高位?黃珊珊對電話門「不再回應」,讓事件更「羅生門」。

黃揚明再爆,選前游錫堃的系統有去接觸陳昭姿。陳昭姿院長蓋到「廢票」,第一時間沒有像監票員自首,事後還在游院長主任臉書下第一個留言「向游院長致敬」。民進黨到底有幾條線在溝通?民眾黨過去把人設打得太過清高,整起事件民眾黨也被貼上可以私下溝通的標籤。

藍營龍頭改選前,黃揚明繼續驚爆,有白手套「八位數利益誘惑藍營跑票」。選前藍軍有人失聯、確實四個,讓國民黨內部拉警報處理,徐巧芯也證實此事。後來1月31日連絡上,中部大老找到他才穩住。傅崐萁拿出「六人聯絡小組」,六人一起進場、領票、蓋票、亮票、投票來反制。

但黃揚明也坦言,藍綠未來跟白合作會有困難。雖然黃國昌丟出2月16日前開議,傅崐萁也回去轉達腹案。但是藍白之前的「君悅」事件,綠白現在「電話門」事件。國民黨、民進島以後跟民眾黨合作,恐怕很難。

《【LIVE 全台首播】民眾黨槓桿的力量! ft.黃揚明-黃光芹-觀點芹爆戰106-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