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7 | 菱傳媒

趙少康打戰爭牌 姚立明酸:哪次選舉他不這樣喊?哪次應驗?

趙少康打戰爭牌 姚立明酸:哪次選舉他不這樣喊?哪次應驗?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喊出明年大選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同是新黨出身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今(27日)受訪表示,他認識趙少康至少35年,趙一開始就講會戰爭、中華民國會毀滅,「哪次選舉不喊?哪次應驗?」

姚立明及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今公布賴清德第二支競選廣告,訴求「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戴瑋姍說,第1支競選廣告是以穩健前行出發為主軸,期盼民眾「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國家可以持續前進;第2支競選廣告則是以大家日常生活出發,台灣人共同特質是善良、正直、勤勞,這也是「賴蕭配」的特質,希望大家可以選擇「和你一樣好的賴蕭配」。

姚立明會後受訪表示,如果連續3次總統大選,民進黨還是獲得過半數支持,能傳遞一個很重要的訊息給中國,從年輕一代到所有層次的主流民意在哪裡,並不是藍白一直在喊的6成要下架民進黨,中國就能非常清楚認識,要解決台灣問題繞不過民進黨,不要想繞過民進黨討論台灣問題。

對於侯康配成形,民進黨的選戰策略是不是會改變主攻趙少康,而不是侯友宜,姚立明說,他們不會針對副手趙少康,每次選舉都不會針對副手多做著墨,這是沒有必要的,即便他口才便給。

至於趙少康主打戰爭和平,戰爭牌是否會在大選發酵,姚立明說,他認識趙少康至少35年,趙一就開始就講講台灣會戰爭、中華民國會毀滅,「他哪次選舉不喊?哪次應驗?」民進黨從沒有任何人說過不願跟中國共產黨接觸、交流、經濟不要往來,但中國設定條件要我們承認他為主是沒辦法的。

姚立明指出,趙少康宣布任副手第一天就說要打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後來改口說要打賴清德,白營也說要藍白和平相處、專心打綠,但藍白的矛盾是都想搶「反綠大聯盟」的大哥,讓藍白好好地打,「打到最後,希望他們是25%、25%分開就好,我們有50%,其他的都不重要」。

更多新聞:

藍白商談引來國際騙子設局? 柯文哲自爆有人開價「我當副手就給2億美金」

徐巧芯爆政府施壓8大公股銀行大內宣 財政部:依規定辦理

「新光公主」吳欣盈身價有多高? 溫朗東挖出「英國有6.6億房產」

菱傳媒原始網址:趙少康打戰爭牌 姚立明酸:哪次選舉他不這樣喊?哪次應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