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6 | 菱傳媒

疑似走路工!綠營控挺柯網紅發10萬元動員上凱道 柯文哲喊冤:我怎麼有錢賄選?

疑似走路工!綠營控挺柯網紅發10萬元動員上凱道 柯文哲喊冤:我怎麼有錢賄選?

(菱傳媒/台北報導)選戰決戰最後一周,民進黨今(6日)指控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疑似利用網紅發放「走路工」,在社群平台發文「首次回饋!十萬元現金」,稱參加選前之夜的柯粉,交通費可以雙倍回饋,明顯已涉嫌賄選,痛斥「白色是賄選的顏色!」對此,柯文哲回應,不曉得此事,「你說賄選我還嚇一跳,奇怪我們怎麼有錢可以賄選?」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召開「原來白色是賄選的顏色」記者會,由發言人張志豪、大選律師團成員黃帝穎出席說明。

張志豪說,民眾黨除了染紅,現在更疑似透過網紅發「走路工」。他舉證指出,支持柯文哲的網紅於社群平台發文,「首次回饋!十萬元現金」、「參加1/12(五)凱道選前之夜的粉粉,台灣地區交通費來回雙倍回饋給你們~懇請支持柯文哲」,且說明交通費採實報實銷兩倍回饋。他批評,明顯已經涉嫌賄選,請柯文哲出面說清楚,當初喊沒錢造勢,難道是為了省下來發放「雙倍車資」。

另外,張志豪表示,馬治薇涉嫌收受中國資助參選立委遭收押禁見案。馬治薇多次往返兩岸與中國關係密切黨內都知情,去年7月13日柯文哲甚至力保馬治薇選桃園立委,引起黨內不滿,遭中央委員擋下,柯文哲應該清楚說明,不要迴避閃躲。

黃帝穎表示,原來支持柯文哲,竟可獲得車資的雙倍利益,這顯然是以不相當對價,支持特定候選人,當然涉嫌賄選,更扯的是,這還是在網路上公然賄選。依據最高檢察署賄選犯行例舉,不構成賄選的動員行為應「僅限於提供車輛載運」,但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提供交通費「雙倍」回饋,就涉犯賄選,這並不在最高檢察署賄選例舉的排除範圍。

黃帝穎說,該位挺柯網紅以「參與柯文哲凱道之夜為條件」,更明確要求「懇請支持柯文哲」,以提供來回車程的實報實銷、甚至雙倍回饋為對價,顯是為支持柯文哲給付不相當對價的現金,以高鐵北高往返為例,一般票價1490元,網紅給付車資補助外,高雄北上參加挺柯活動者可獲雙倍回饋,等於可多領現金2980元,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6條第1項的期約賄選,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徒刑。柯文哲對柯粉期約拿錢上凱道,能否展現守法的態度?

柯文哲今在台中進行車掃,被問到民進黨指控走路工一事,他先是笑著反問「啊我賄選?我怎麼有錢賄選?」隨後又說,這他不曉得,「你說賄選我還嚇一跳,奇怪我們怎麼有錢可以賄選?」

疑似走路工!綠營控挺柯網紅發10萬元動員上凱道 柯文哲喊冤:我怎麼有錢賄選?

柯文哲(左)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蔡壁如(右),6日在台中市大甲區進行車隊掃街。中央社


更多新聞:

虛擬貨幣介選首例!馬治薇涉收受中資金流曝光 柯文哲:她算小咖

決戰中台灣!賴清德一晚連趕彰、投造勢 嗆「被罷免的韓國瑜當院長能接受嗎」

中共空飄氣球連日穿越台灣上空 國防部:意在認知作戰影響民心

菱傳媒原始網址:疑似走路工!綠營控挺柯網紅發10萬元動員上凱道 柯文哲喊冤:我怎麼有錢賄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