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0 | 台灣好新聞

彰化縣立委選舉號次抽籤出爐 四個選區共有13人參選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立委選舉號次抽籤出爐 四個選區共有13人參選
彰化縣立委選舉號次抽籤出爐,四個選區共有13人參選。圖/記者鄧富珍攝

2024立委選舉今日9點號次抽籤,彰化縣4個選區共有13人參選,包括國民黨現任立委謝衣鳯在內,有3人未到場,由彰化縣選舉委員會代抽。民進黨候選人分別抽出號次「1133」,剛好北彰2位候選人都1號,南彰兩位都3號,象徵「雙雙對對、萬年富貴」,當場呼籲四席全上;國民黨抽出號次「3222」分別是阮厚爵、楊曜聰、謝衣鳳、鄭俊雄,號次抽籤後,高呼勝選號口號,表現勝選的氣勢。

彰化縣立委選舉號次抽籤出爐 四個選區共有13人參選

號次抽籤後,在國民黨彰化縣長王惠美帶領下,眾人高呼勝選號口號,現場氣氛熱烈。圖/記者鄧富珍翻攝。


彰化縣立委選舉號次抽籤結果為,第一選區1號陳秀寳(民進黨)、2號蘇群傑(無)、3號阮厚爵(國民黨);第二選區1號黃秀芳(民進黨)、2號楊曜聰(國民黨);第三選區1號洪建興(無)、2號謝衣鳯(國民黨)、3號吳音寧(民進黨)、4桂麗娜(中華統一促進黨);第四選區1號鄭錫懋(臺灣雙語無法黨)、2鄭俊雄(國民黨)、3號陳素月(民進黨)、4號蔡念諶(中華文代共和黨)。

彰化縣立委選舉號次抽籤出爐 四個選區共有13人參選

民進黨這次在彰化縣推出陳秀寳、黃秀芳、吳音寧及陳素月等4名女力。圖/記者鄧富珍翻攝


號次抽籤後,在國民黨彰化縣長王惠美帶領下,眾人高呼勝選號口號,現場氣氛熱烈。王惠美表示,他們在4個選區中,雖然有3人是挑戰者,與現任者比,會較辛苦,但大家團結一起總統投3號侯友宜,立委一選區投3號阮厚爵、二選區2號楊曜聰、三選區2號謝衣鳯、四選區2號鄭俊雄,拜託大家全力支持,讓他們都能夠高票當選。

「2024,再贏一次,彰化女力,贏得勝利!」民進黨這次在彰化縣推出陳秀寳、黃秀芳、吳音寧及陳素月等4名女力,其中除吳音寧為挑戰者外,其他3人都是尋求連任的現任立委。黃秀芳在抽到籤王1號後,由黨籍縣議員許雅琳、楊子賢、李成濟、黃柏瑜及莊陞漢陪同下,展開車隊掃街。

更多新聞推薦
柯侯所提總統政見內容 民進黨:柯提的都正在做、侯提的國民黨8年前都不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