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6 | 臺灣公論報

林岱樺再拚市長?2026武松大林不能沒有立委

高雄市第四選區(仁武、鳥松、大寮、林園)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20多年來一直想更上層樓,過去曾兩次問鼎市長寶座未遂,同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若翠質疑一個心不在選民身上的民意代表,值得再繼續付託嗎?呼籲理性的選民不要再被騙了,與其支持可能落跑去選市長的林岱樺,不如票投願意留下來深耕地方的陳若翠。

林岱樺曾獲民進黨提名參選2009年高雄縣長,但同年6月底內政部通過高雄縣市合併案後,原訂的高雄縣長選舉也因此取消,林岱樺與縣長寶座失之交臂,心有未甘的她2017年帶著立委職務,積極參與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最後林岱樺民調排名第三而再度飲恨。

陳若翠表示,2026是林岱樺選市長最好的一次機會,因為上屆初選排名在她前面的兩人,陳其邁做完兩任後不能再選,趙天麟傳出與中國女子外遇後放棄立委連任,也等同斷了市長之路,所以下屆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林岱樺出線的希望很大,林岱樺能不動心嗎?

陳若翠說,林岱樺想選市長是眾所周知的事,她所提的政見也常天馬行空,一心二用是無法盡心全力為選區打拼的,仁武、鳥松、大寮、林園的選民想要問的是:未來林岱樺是否會繼續落跑去選市長?如果志在下一步選市長,也務必要說清楚,讓選民更清楚為何投給妳?

另外,陳若翠也向林岱樺喊話,「妳在市長初選時批評其他對手和財團掛鉤,那是否請妳也一併說明自己歷屆立委選舉接受企業多達數千萬元的大筆政治獻金,又是怎麼來的?是在自欺欺人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