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8 | 新頭條

春節醫療不打烊 宜縣長感謝醫護人員守護民眾健康

春節醫療不打烊 宜縣長感謝醫護人員守護民眾健康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因應農曆春節7天連續假期的醫療需求,宜蘭縣7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強調配急診重症的醫護人力調配,為民眾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

宜蘭縣衛生局指出,2月8日(小年夜)至2月14日(初五)共計7天連假期間,縣政府協調縣內7家急救責任醫院,持續提供緊急醫療服務不停歇。

另外,兩個原民鄉除夕至初三,醫療也不打烊,縣府特別調派醫護人員遠赴大同鄉四季衛生室及南澳鄉衛生所等處開設門診,守護偏遠部落民眾的健康。

公共衛生醫療服務無假期!為了感謝所有醫療人員春節期間仍然堅守工作崗位,縣長林姿妙8日視察各醫院春節看診情形時,特別慰勞並致贈值班醫護人員水果及飲料,以感謝他們的犧牲奉獻。

林姿妙提醒民眾,流感及新冠疫情持續升溫,縣府於衛生局網站最新消息處提供有關春節期間各醫院門診及診所看診時間一覽表,如有需要可利用查詢。也請大家在農曆春節期間維持肥皂勤洗手,出現呼吸道症狀時,請佩戴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場所等好習慣。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