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2 | 中央社

長庚連9年獲體育推手金質獎 林郁婷共享榮耀

體育署今天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連續9年獲得贊助類金質獎的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也邀來「台灣女拳王」林郁婷共同分享榮耀。

在今年杭州亞運拿到女子拳擊57公斤級金牌並且獲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的林郁婷,從2019年就接受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的照護,讓她不論是賽前、賽後都能獲得最完善的醫療資源。

林郁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拳擊運動需要強大的爆發力,疼痛受傷已經是家常便飯,「很感謝長庚體系一直以來給予支持,只要身體出現狀況,可以很快獲得專業的醫療協助。」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從2014年開始推動「長庚運動醫學公益計畫」,包括谷筱霜、戴資穎、楊俊瀚、李智凱、林郁婷等人都受到完善的醫療照顧,而除了個人選手外,還包括超過20所的國、高中學校隊伍。

長庚運動醫學委員會主席、也是桃園長庚紀念醫院院長楊政達表示,學校校隊學生平日除了學業功課之外,還須鍛練體能與專項技能,「因此長庚安排了專責的醫師、防護師、藥師與營養師到校園裡,宣導正確的運動防護、營養與禁藥知識,提供適當的醫療資源。」

楊政達強調,長庚運動醫學公益計畫集結骨科、復健科、中醫科、神經外科等10多個相關領域的醫療專業人員及運動防護師共同參與,就是要給選手最完整的防護網。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