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鄧愷威對國民投3.1局失2分 總教練讚「拯救球隊」

效力舊金山巨人隊的台灣投手鄧愷威今天在主場對華盛頓國民隊,在球隊落後的狀況下出賽,後援3.1局飆2K失2分。總教練梅爾文賽後受訪肯定鄧愷威表現,表示他投得不錯,吃下不少局數「拯救球隊」。

美國職棒大聯盟巨人迎戰國民三連戰首場賽事,巨人派出史奈爾(Blake Snell)先發,不過狀況不穩,投3局就失掉3分退場。

球隊隨後啟用中繼投手,先後在第4局換上米勒(Erik Miller)和第5局換上魯普(Landen Roupp),但仍持續失血,給了鄧愷威本季第2度登板機會。

鄧愷威6局上出場,把握機會幫助球隊吃下不少局數,總計後援3.1局、飆出2次三振、出現2次4壞球、失掉2分,終場巨人以1:8落敗。

今天他一上場就展現絕佳的壓制力,6局上僅用了10球就送出三上三下,7局上續投,依舊沒有讓任何對方打者上壘,8局上,繼續留在場上沒有失分。

9局上,鄧愷威繼續投第4局,不過控球不如前3局精準,面對首名打者楊恩(Jacob Young)先投出觸身球,下一棒溫克(Jesse Winker)第一球就選擇攻擊敲出安打。面對兩人在壘的壓力狀況下,鄧愷威再被湯瑪斯(Lane Thomas)敲出左邊方向強勁滾地安打,也失掉1分。

鄧愷威雖然隨後面對重炮手蓋洛(Joey Gallo)送出三振,在與曼尼塞斯(Joey Meneses)對決7球後,最後送出四壞保送,被換下場結束本日的投球工作。

賽後,巨人總教練梅爾文(Bob Melvin)在記者會上,肯定鄧愷威的表現,表示他「拯救了球隊」,米勒和魯普接連下場,球隊需要人幫忙吃局數,「他救了我們,我覺得他投得不錯。」

鄧愷威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相較於大聯盟初登板,今天上場心情穩定,不會緊張或是興奮,比較習慣在大聯盟投球的感覺了。

他說,雖然不是很滿意最後一局表現,但今天感覺在攻擊好球帶方面有比上一場好,自上次初登板後連續一星期沒上場,最後一局動作穩定有點跑掉,所以導致控球沒有前3局那麼理想。

升上大聯盟後2度登板受到總教練肯定,鄧愷威也笑說,每次剪短頭髮好像都會有好運,今天球隊剛好有人來幫忙剪了頭髮,沒想到就有機會上場。

鄧愷威全家人日前飛來舊金山,在巨人主場幫鄧愷威加油,明天即將返回台灣,他很開心家人在舊金山的最後一晚,能夠看到他出場,不枉此行。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