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4 | 周刊王

張鈞甯互動早療兒紅眼眶 談生子規劃喊「擲筊問神明」

張鈞甯互動早療兒紅眼眶 談生子規劃喊「擲筊問神明」
張鈞甯為「弱勢早療兒童助學計畫」擔任公益愛心大使。(圖/侯世駿攝)

[周刊王CTWANT] 張鈞甯今(4日)為「弱勢早療兒童助學計畫」擔任公益愛心大使,替早療幼兒、家庭發聲,記者會她上與小朋友互動自然,一度還感動得紅了眼眶,她表示因為自己很喜歡小孩,加上自己的姊姊也有孩子,所以知道照顧有多不容易,她說:「看到孩子們的進步很感動,這不是金錢可以換來的!」日前認愛大馬導演柯汶利的她對於生小孩一事表示,自己一直都沒有特定的「要或不要」,但也坦言「以前會覺得年紀是問題,不過現在就是覺得順其自然、按部就班」,被追問什麼時候走「第一步」,她笑喊:「這個『擲筊』問神明可能比較快!」

41歲的張鈞甯目前和導演柯汶利穩定交往中,對方更已經見過張媽媽,外界都相當關心她感情,就連元旦在微博分享日常,幾句「新年的第一天就是要跟愛的人在一起」,就登上微博熱搜,張鈞甯笑說,因為自己平常都沒有時間陪媽媽,而媽媽的願望就是希望女兒可以多陪她,「媽媽就是希望任何節日都能在一起,所以這些節日我都跟媽媽出去。」包含跨年也是和家人一起度過,被問到男友算家人嗎?她笑著解釋說:「我配偶欄還是空白的。」

張鈞甯互動早療兒紅眼眶 談生子規劃喊「擲筊問神明」
無酬擔任公益愛心大使的張鈞甯現場教學如何捐款。(圖/侯世駿攝)

她大方分享,和柯汶利「努力認識當中」,因為對方的家人都在馬來西亞,過年應該會回去過,張鈞甯自己的年假期間則是要到外地拍戲,兩人分隔兩地的機率大,她說:「因為去年年底4部電影都上了,庫存要沒有了!」工作之餘,張鈞甯不忘呼籲大家重視兒童發展遲緩問題,並以自身影響力為弱勢幼兒帶來更多實質幫助,這次更是無償代言,多年來一直關心兒少相關議題的她,去年底也為活動拍攝公益影片。

為「弱勢早療兒童助學計畫」拍片當天,張鈞甯還帶了12個名牌包包,參與第一社福線上競標義賣活動,用實際行動支持幼兒療的服務,談及與孩子們的拍攝,她說自己一開始確實會擔心不知道怎麼相處,但發現只要有管道讓小孩發聲就沒問題,第一堂音樂課時她選擇和孩子們一起玩樂器,靠著陪著玩打破心防。

她目前經營經紀公司「甯聚力文創」,旗下有呂雪鳳、蔡嘉茵、李振浩、詹子萱等7位藝人,為年輕藝人規劃演藝事業壓力不小,她笑喊自己就像媽媽一樣,但張鈞甯是個開明的媽媽,她以自身經驗要藝人們「趕緊去談戀愛!」原來是她曾問過蔡岳勳拍戲要怎麼進步,對方告訴她「要談戀愛」,但她如今已不需要,「姊姊拍戲經驗比較成熟了啦!」

全聯攜手第一社福基金會「弱勢早療兒童助學計畫」募款計畫於1月1日正式起跑,期望藉由「愛從1開始•1塊點亮微光」零錢捐公益活動,將這份愛心擄及台灣各個角落。現金零錢捐請至全台全聯福利中心結帳櫃台/PXPay 福利捐;第一社福基金會官網線上安心捐款。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