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29 | 中央社

趙怡翔:歐洲國家普遍不再對中國抱持不切實際期待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28日在德國一場論壇上指出,歐洲國家普遍不再對中國抱持不切實際的期待,柏林論壇公布超過6成德國民眾負面看待中國崛起,反觀國內部分政黨仍認為中國不具威脅。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趙怡翔28日於布魯塞爾應邀參與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主辦的台美歐三邊論壇,27日也在柏林出席由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開場的柏林外交政策會議。

民進黨說,這2場活動均有多位歐洲及美國政府官員參與,各方對台灣的選舉及區域情勢展現高度的關注。

趙怡翔表示,他這次赴歐參與2場重要國際論壇,訪問期間與歐洲政府官員及智庫學者會晤與互動,並拜訪駐德國代表處,多數歐洲國家已不再將中國視為單純的經濟夥伴,德國在今年發布對中戰略書,將中國定位為競爭對象和系統性對手。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德國將減少在關鍵領域上對中國的依賴。

趙怡翔指出,歐洲國家普遍不再對中國抱持不切實際的期待,包括柏林論壇公布有超過6成德國民眾負面看待中國的崛起,但反觀國內部分政黨仍認為中國不具威脅,甚至對併吞台灣無企圖。趙怡翔強調,台灣面臨民主與威權的選擇,對其價值的堅持是國際社會繼續挺台灣的關鍵。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