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7 | 中央社

侯辦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民進黨:別轉移焦點

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凱旋苑爭議,侯競辦提告民進黨意圖使人不當選,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呼籲侯友宜直接面對社會質疑,不要轉移焦點,「過去10年間收取學生的暴利每年2000萬元,到現在初估3億元,要怎麼解釋」。

張志豪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民進黨上午記者會,出示的是侯家的又昱公司,在2011年與文化大學所訂租約,其中寫明每年漲幅5%,民進黨有所本,請侯辦不要混淆視聽。

張志豪說明,如果依照合約,每1年收入高達新台幣2000萬元,侯友宜剝削學生房租,是否要先解釋,此外,侯家與新壽公司所訂合約也要出示,才能知道近10年來,到底收了多少學生租金暴利,「我們估初是3億元,請侯辦必須交待清楚」。

另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公布侯友宜妻子任美鈴公開信,對於凱旋苑爭議,任美鈴強調,是她與侯友宜結婚前就已經繼承,法律上清清楚楚,「從頭到尾都不屬於侯友宜」。

不過,前立委段宜康今天透過臉書列出時間軸指出,「侯夫人的公開信在玩弄話術,無論婚前婚後,她繼承來的財產的確是個人的,但凱旋苑是婚後出資成立公司興建,當然是夫妻共同資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