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1 | 菱傳媒

「賴蕭配」民調穩定攀升!姚立明曝關鍵:蕭美琴助攻、郭台銘選票流入

「賴蕭配」民調穩定攀升!姚立明曝關鍵:蕭美琴助攻、郭台銘選票流入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總統大選倒數33天,近期多份民調顯示民進黨推出的「賴蕭配」持續穩定領先,賴清德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今(11日)分析指出,自蕭美琴回國後,許多還沒做決定的選民,有相當一部分做出決定;此外,柯文哲掉下來的支持度,絕大部分被「賴蕭配」拿到;另外「最驚奇1點」就是,郭台銘退選後選票並沒有到柯文哲身上,反而有一半進到了賴蕭配。

姚立明今接受周玉蔻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時表示,目前賴蕭配選情稍微穩定一點,原本三腳督還在纏鬥,現在第二名、第三名差距拉大,第一名、第二名也有點拉大,因此姚立明認為「現在狀況比較穩定」。

至於蕭美琴對於賴清德民調穩定領先,主要原因是因為「藍白分」或是「蕭美琴本身就有增加民調的條件」?對此,姚立明指出,這兩件事幾乎是連接的,他發現蕭美琴回來後,賴蕭配最明顯增加的就是「女生支持度」以及「年輕人高知識分子」支持度都持續增加。

姚立明說,最讓他驚奇的就是,他觀察到郭台銘的支持度約5%、6%,25日確定後有一半進到了賴蕭,並沒有因為郭台銘退選,選票就回到國民黨或柯文哲,這讓賴蕭能夠更穩定發展,「大家原本設想郭台銘跟柯文哲一國,他退選,選票自然會到柯文哲身上,但顯然不是,郭台銘有一大塊移過來」。

姚立明也說,距離選舉只剩一個月,柯文哲一定會想辦法吸引綠營部分支持者、長者選票,但現在有一件事情,他會去想辦法搞清楚,那就是柯文哲陣營包含柯文哲本人仍深信蔡總統系統的人馬沒有在幫忙賴清德,「這是我得到的訊息」。

姚立明表示,他繼續說,柯文哲陣營未來會「尊英打賴、新潮流」,把過去蔡總統、賴清德的爭執當作題材再次重炒冷飯,或是挖出自以為有用的議題,然後向淺綠、深綠選民招手,基本上也不會再去理會藍營。

更多新聞:

2024總統大選號次出爐!柯盈配1號、賴蕭配2號、侯康配3號

批「彰化風機插滿潮間帶」被經濟部打臉 柯文哲坦承學藝不精

開價4.8億!中共策動現役謝姓中校「開直升機叛逃」 邱國正證實:對台很多拉攏動作

菱傳媒原始網址:「賴蕭配」民調穩定攀升!姚立明曝關鍵:蕭美琴助攻、郭台銘選票流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