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6 | 菱傳媒

選後分析/賴清德台南得票破五成 南票北補策略未破功

選後分析/賴清德台南得票破五成 南票北補策略未破功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打破執政8年政黨輪替魔咒,拿下558萬6019票,40.05%得票率延續民進黨執政。賴清德在六個直轄市都贏得領先,本命區台南市在三腳督戰局下,仍順利拿下過半票數,以50.95%的得票率,領先全台各縣市,高雄市也拿下近半票數,以48.89%的得票率居第二,民進黨「南票北補」未破功。

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一度成為這次選舉主戰場,面對在野不斷攻訐,許多鄉親出來為賴清德抱不平,萬里鄉親投票很給力,賴清德老家所在的中幅里,賴清德獲得399票,遠遠勝過國民黨侯友宜170票、民眾黨柯文哲147票。賴清德的得票數遠勝過侯友宜、柯文哲2人的加總。賴清德也在萬里區拿下47.14%的得票率,在新北市僅次坪林、石碇地區。

賴清德在選前之夜回防台南本命區,夫人吳玫如更是罕見站上造勢舞台,以實際行動力挺,在台南市衝出好成績。民進黨2022年九合一時,台南受到88發槍擊案疑雲、綠電爭議以及議長選舉爭議,台南市長選戰僅以些微差距慘勝,讓賴清德在向黨員報告時,當場要求市長黃偉哲起立鞠躬道歉。

九合一選戰的陰霾一直未能撥雲見日,歷次總統民調中賴清德在台南市的支持度,始終未能突破佳績,讓綠營內部相當憂心,不過最終選戰結果顯示,賴清德在台南本命區得票率並未漏氣,「老市長」光環依舊亮眼,也讓輔選賣力的黃偉哲市長鬆了口氣。

更多新聞:

台南分析/綠到出汁是真的! 六席立委三度揮出全壘打連任成功

選後分析/侯友宜帶職參選新北僅拿86萬票 百萬票勝選市長光景未重現

選後分析/柯文哲北市、竹市得票率都墊底 本命區反成票房毒藥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選後分析/賴清德台南得票破五成 南票北補策略未破功


菱傳媒原始網址:選後分析/賴清德台南得票破五成 南票北補策略未破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