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8 | 中央社

吳音寧臉書影片為弱勢發聲 強調選戰對抗家族私利

民進黨彰化立委參選人吳音寧今天在臉書貼出18歲第一次站台演講時的影片,吳音寧在影片中為弱勢族群發聲,強調這場立委選戰是一場為家鄉未來對抗家族私利之戰。

吳音寧在臉書個人粉絲專頁貼出18歲第一次為弱勢族群站台演講時的影片,當時吳音寧參加嘉義群眾之聲電台舉辦的演講會,說自己前往台北橋下做訪問發現,有人在台北沒有房子就住在橋下,天氣冷就拿棉被睡在橋下,讓她感到懷疑,台灣經濟進步,但有錢人越來越有錢,沒錢的人永遠都沒錢。

吳音寧在影片中指出,當時台北縣石碇鄉的礦工工作幾十年,退休時老闆卻不願發退休金,礦工們告贏,老闆還是不願給,直到礦工們到勞委會抗議十多天,老闆受不了才給退休金,勞動者必須要站出來,替自己權益說話,國民黨政府跟資本家才無法壓迫。

吳音寧指出,她18歲到台北就讀法律系,參與群眾運動,為勞工發聲時,競選對手謝衣(鳳)家族第一代豪宅,在溪州街區聳立起來,回到溪州鄉公所服務,替農民護水時,謝衣(鳳)家族站在搶水工程那一邊,起造第二代豪宅,如今謝衣(鳳)立委任內,第三代豪宅蓋的像白宮,謝家豪宅越來越多,但家鄉年輕人越來越買不起房。

吳音寧說,這場選戰,不只是她和謝衣(鳳)的選戰,更是家鄉未來對抗家族私利之戰,請大家跟她一起為公平正義、為居住正義而戰。

明年彰化第3選區(芳苑鄉、二林鎮、埔鹽鄉、溪湖鎮、埔心鄉、大城鄉、竹塘鄉、埤頭鄉、北斗鎮及溪州鄉)立委選舉有4人參選,分別為無黨籍洪建興、國民黨謝衣(鳳)、民進黨吳音寧、統促黨桂麗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